close

 

這類心得文網路處處有,我就當寫個日記這樣〈。

 

證期會的筆試分別在每年的3、6、9、12月第一個星期日。

筆試一般筆電腦測試便宜,但成績部分就要隔很久才知道,而且我不太確定電腦是不是當天就可以拿到證照,像筆試的話要等很久才可能拿到。

筆試的考古題會一模一樣,考起來相對比較輕鬆。而電腦據說是變化性比較高。

 

證券商業務員-20151206

去年筆試場次。

太久沒有考證照,對考試時間超級不能適應,到考場的時候預備鈴都打了,考法規還是在沒吃早餐的情況下考得OTZ

考普業完全沒在怕的,歷屆試題做一做每年都過了,總不可能這次會不過。

參考書適用東展104年的6月出版,但去年7月證交法有改過,後來核對了一下新法,跟原先的法規上差異不算太大,所以照常念書。

期間學校的課程有上到普業的投資學跟法規部分,因為先讀過所以在上課時印象特別深刻,有些書上不懂得被老師一講解馬上就明白了。

準備時間差不多一個月多一點,但因為也不是每天都有讀,嚴格來說可能還不到一個月。

法規跟實務就單純是背,什麼情況幾日幾日要記得,基本上歷屆試題有做熟應該就差不多了。東展厚厚一本,別說看到一半忘了前面,我看到第三章可能前面就忘了,根本完全是靠歷屆題猛練(ry

證券投資跟財務分析,財務分析就是會計,有點底子問題不大。其實也是歷屆試題熟練。

普業只要有讀書、歷屆試題做得夠多,我覺得要過真的不算太大問題,難度上不高,沒什麼太刁鑽的題目。

我當初分數好像是

法規跟實務:98分

投資學跟財務分析:92分

 

證券商高級業務員-20160306

相對於普業的悠哉,我考高業完全是抱著三個月後再來一次的心態〈掩面

而且我到考前還以為先考法規,誰知道原來是先考投資學〈蠢

高業參考書是用網路一面倒好評的老莫。大家都說老莫寫得淺而易懂,條理清晰,不是本科生也能看得懂。

但我其實……沒有很喜歡。老莫的確寫得很好理解,可是我會覺得省略太多東西。我很厭煩我後面練習的題目是前面講解完全沒提到的東西,如果只有一點點就算了,老莫的書我卡殼率高。

朋友也是這麼認為的。不過每個人讀書方法、習慣等等都不太一樣,也可能是我們不適合而已。

這次準備時間非常倉促,只有兩個禮拜。老莫就薄薄三本我還沒有讀完,可見上場時有多沒底氣囧

而且薄薄三本沒讀完,真要是跑去買東展,應該會更慘烈。所以老莫的書精簡還有這好處〈?

法規跟實務還是背,但我這次比較偏向燃燒老本(因為沒讀完),因為跟考普業間隔時間不算太長,所以還有印象,這也是我會選三月場的原因之一。

投資學,這科是我唯一有看完的一科。KD線那串圖示有幾個類型滿常考的。應該〈#

財務分析,這科還是會計(一樣沒讀完),但他是魔王級的會計囧,可以說一年沒有碰會計的我,在這科面前整個就是慘敗。算術題基本直接放棄,只撿比較簡單的起來練,剩下靠非計算題勝算比較大,現金流量表算必考題型可以把握。〈說起來真哀傷,好歹我當年也是會計系出來的

歷屆試題練了一整年的,除了後一次,沒一次有過。高業不像普業歷屆出題率高,抱著考普業心態的我考前整個gg。

不過,好險最後還是過了,不用六月再奮鬥一次OTZ

投資學:88分

財務分析:70分

法規跟實務:84分

總分242分,安全過關。

高業歷屆試題基本練習量是一整年(四屆),正式考試時我總算覺得歷屆試題重複率有高一些了。

考完當下我以為財務分析會不及格的說囧

 

我後來看ptt,普業跟高業據說是有題庫可以背的。

證期會的書。

普業題庫約一千多題,高業三千多題。

看個人吧,我是不後悔靠自己讀,因為學校課業有需要,我遲早還是得讀的。

這學期因為課程需要,有在玩模擬股票,對我來說,早上九點不是上課,叫開盤。

 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棠燁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棠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